政府採購知識服務系統-政府採購法的專家-標案、爭議、法律、協調、訴訟、顧問、官司、仲裁、招標、履約、停權、工程、財物、勞務、異議、申訴、調解、仲裁、問題診斷、研處建議
   
:::
政府採購
分格線
天翰知識科技-政府採購法的專家
最新訊息
數位課程
知識單元
菁英招募
爭議協處
活動花絮
討論區
Skype Me™!
有問題需要對談嗎?
線上Skype即時通訊服務
如無法接通時請於
Skype上傳送訊息或留言
贊助與交換連結
  翰文企管顧問
  雙贏政府採購
  台灣采奕傳播
  理維國際法律
  臺灣營建仲裁
  高雄市記帳士公會
 
 5


小宴
 (2008-07-26 23:10:41 )
 
電子信箱


張祥暉顧問
 RE:RE:RE:請教張顧問.. (2013-04-28 15:47:05 )
1.
由於機關未宣布決標,因此廠商並未取得任何實質的權利,雖然機關於一個月後就重新上傳,對廠商而言,並無法依現有法規保障或爭取權利,惟有向機關檢舉其採購程序不當而已。
2.
當然您可以循異議申訴制度尋求救濟,但成功機率不高。
3.
以上,請參考。
 


貞貞
 RE:RE:請教張顧問.. (2013-04-27 09:27:52 )
本公司於101年11月18日參與某機關招標工程,開標前主席宣布本案因尚未取得經費,最低價者須等取得經費才得以決標,開標結果本公司以最低價取的包留決標權,一等等了3個多月主辦機關只有電話連絡說(無公文)未取得經費,本案取消通知我們辦理領回押標金,領回押標金後時隔一個多月此案又重新上傳發包(對得標廠商是乎有點不公平) ,我想知道的是主辦機關此種作法是否合乎採購法則,有無條文是可以讓原得標廠商取回得標資格,謝謝//
 
電子信箱


張祥暉顧問
 RE:RE:RE:請教張顧問.. (2008-10-05 19:50:14 )
回應網友JONDER的回答:
1.
發問者小宴已指出延後驗收已經機關核准,因此應無歸責問題。
2.
以上,請參考。
 


jonder
 RE:RE:請教張顧問.. (2008-10-05 00:58:37 )
若廠商未備齊之資料係契約要求之必要項目,屬應可歸責於廠商之事由,工期理應列計於廠商。
 


張祥暉顧問
 RE:請教張顧問.. (2008-07-27 12:23:48 )
小宴您好,問題回答如下:
1.
以工程的程序而言,廠商必須先申報完工,機關排定初驗;若有缺失,則限期改善,再實施複驗。
2.
申報完工時若尚未達完工期限,則完成複驗時,若已逾期,則應扣除尚餘之工期,因期限內之工期為廠商之權益。但若無未到期之期間可供扣除,倘複驗不過,則可能會溯及自完工期限計算逾期;反之,若於期限內完成複驗,機關有權不予計罰。
3.
不論延後驗收責任在誰?如果機關同意延期,則不應計算逾期期間。
4.
以上,請參考。
 

 
天翰知識科技-政府採購法的專家
政府採購,標案,爭議,法律,協調,訴訟,顧問,官司,仲裁,招標,履約,停權,工程,財物,勞務,異議,申訴,調解,仲裁,問題診斷,研處建議
建議使用 IE5.5以上版本,最佳瀏覽解析度:1027X768 天翰商務法智股份有限公司 TEL:07-3661080 FAX:07-3661021 
gigi@hwtop.com.tw 版權所有 © 2007 helpu!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