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採購知識服務系統-政府採購法的專家-標案、爭議、法律、協調、訴訟、顧問、官司、仲裁、招標、履約、停權、工程、財物、勞務、異議、申訴、調解、仲裁、問題診斷、研處建議
   
:::
政府採購
分格線
天翰知識科技-政府採購法的專家
最新訊息
數位課程
知識單元
菁英招募
爭議協處
活動花絮
討論區
Skype Me™!
有問題需要對談嗎?
線上Skype即時通訊服務
如無法接通時請於
Skype上傳送訊息或留言
贊助與交換連結
  翰文企管顧問
  雙贏政府採購
  台灣采奕傳播
  理維國際法律
  臺灣營建仲裁
  高雄市記帳士公會
 
 
詳細全文
 
個資法相關新聞:102.05.29-台灣酷朋(GROUPON)團購網站資料庫被駭客攻擊,估計約1成、38萬名會員資料遭竊(2013-05-30)
 

在台擁有380萬名會員的台灣酷朋(GROUPON)團購網站28日表示,19日發現資料庫被駭客攻擊,估計約1成、38萬名會員資料,包含電郵地址和密碼恐遭竊,呼籲受影響的會員更新密碼。

台灣酷朋聲明指出,已針對所有的會員發出正式的通知函,除於函內提供更新密碼的流程說明之外,客服單位也將自上午9點到晚間9點提供設定說明的服務,7天無休。在5/30前未收到「個人資料維護通知函」的會員,即代表帳戶不在本次事件的被竊取名單中。

聲明表示,Groupon美國總部安全技術單位已提供最高規格的安全措施支援,阻止自5/19起來自任何一方的入侵行為。本事件僅為發生在台灣地區的單一狀況,不影響也與其他地區的Groupon沒有任何關聯。

在本次資料庫遭竊事件中,經由FB及Yahoo帳號直接登入台灣酷朋帳戶的會員首先被排除在風險名單之外,因此二管道的會員登入帳號及密碼皆由FB及Yahoo方保護及管理。

至於使用正式台灣酷朋帳號登入而個資遭竊的會員,因不明第三方在侵入過程中,僅數小時即被台灣酷朋的技術單位發現並且攔堵,受影響的帳戶比例約為台灣酷朋全體會員人數的1/10,並非台灣酷朋全體會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教育訓練課程>

個資法因應內部教育訓練 3小時.

企業資安現況診斷及建議 2小時.

歡迎與我們聯繫:07-366-1080 #10.

 

 
天翰知識科技-政府採購法的專家
政府採購,標案,爭議,法律,協調,訴訟,顧問,官司,仲裁,招標,履約,停權,工程,財物,勞務,異議,申訴,調解,仲裁,問題診斷,研處建議
建議使用 IE5.5以上版本,最佳瀏覽解析度:1027X768 天翰商務法智股份有限公司 TEL:07-3661080 FAX:07-3661021 
gigi@hwtop.com.tw 版權所有 © 2007 helpu!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 By